跳至主要內容

博客重启

NaiveTomcat大约 1 分钟随笔开发杂项前端

我之前是有一个blog的,是刚接触GitHub pages和jekyll的时候在GitHub上面部署的。当时
用的by的模板。(还有几个我维护的别的站,例如少年班苏州预科班的网站,里面也用了这个模板)

之后,原来的博客也没有什么可写的,也不知道写什么,总之挂了两三年可能上面只有两三千字吧,
而且GitHub pages也不会被百度收录,也一直没啥流量。(小彩蛋:如果你Google Trimethyldopa
这个东西,你会发现在一堆德语的论文索引页(好像是ALPHA,BETA,BETA-TRIMETHYLDOPA, A NEW INHIBITOR OF TRYPTOPHAN AND PHENYLALANINE HYDROXYLASE)中有一个我的站。

最近在大学也有半年了,能写的东西也有了,而且搭一个正经的blog我觉得也挺有必要的。所以,就有了这个站。

还是用的静态网页,最终选择了VuePress作为生成器,Vdoing这个主题。基本上就是吧vdoing-demo-blog这个仓库改了改吧

就先这样吧,新的博客,新的开始

2021-04-13更新

大概做了个部署脚本,思路大致是先yarn build编译出静态文件,然后把静态文件复制到一个git仓库内并commit然后push到上游,ssh到服务器上执行git pull同步。主要是服务器的ssh连接好像不是很稳定,所以通过ssh传的数据越少越好。